400-0026-880

侍弄花草树木 尽赏清风明月|天安智谷

来源:绿动园林         浏览次数:         更新时间:2022-09-29 16:30:00

  

  山园小梅

  林逋

  众芳摇落独暄妍,占尽风情向小园。

  疏影横斜水清浅,暗香浮动月黄昏。

  霜禽欲下先偷眼,粉蝶如知合断魂。

  天安智谷城市住宅区景观设计时,绿动园林设计师为其标明了三个设计特色:特色一,卧虎藏龙、行云流水的“溪谷”声韵;特色二,步移景异,小空间换发大景观;特色三,以人为本,用景观手法来触发人的本能反应,充分利用流动的水、植物、建筑来形成居住者的灵感之源!

1.jpg

  ▲“天安智谷高层居住区景观设计”总平面图

  云中白鹤

  白鹤立于地,鸟也,飞于天,仙也。云中之飞鸟,仙鹤也。

  “绰绰神姿,婷婷仙骨,头镶一点朱砂。清霜素羽洁无瑕。”

艺术形色的表达是克制的,擅用色调表达事物的客观存在方式,采用黑白灰的色调搭配体现白鹤与自然景观存在的关系,体现白鹤羽色素朴纯洁,体态飘逸雅致,超凡不俗。

2.jpg

  ▲天安智谷居住区广场绿化景观设计效果图

  方正的建筑围合空间匹配对称的构成元素,保证礼制前提下使空间大方雅致,双树成林,一亭而立其中,比比皆成景。

3.jpg

  ▲天安智谷居住区休息厅景观设计效果图

  几何视觉效果的“亭”在简约大气的景观中更显点睛之笔,不对称的屏遮设计,给规整的空间小小的“放肆”,在雅致的同时掩藏着淡淡的个性,这是景观的微妙所在、甚至在反复使用后才可以的察觉,给人想象和发挥的、而不是停留表面的或者强行灌输的。

  翠云嘉荫

  整个空间采用自由式布局,取一片林,影影绰绰叠于其上,枝叶舒展开来。光的游戏,瞬息变化中铺洒下明暗流转的树影,或落在草间,或摇曳于水面,偶尔有风吹过,灵魂四溅。

4.jpg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休闲区景观设计效果图

  设计中尽可能地扩大休息区间,在多颗树荫下设置长椅平台,用于休息,停歇,放置等,功能性极强,同时兼具美观。想象,夏日午后,走出严肃的办公室,走在树荫斑驳之间,光与影像是调皮的孩童,在地上、身上撩拨你烦热的心情,渐渐心旷神怡。取一杯凉茶,随心坐于树荫之下,饮一口清凉,闭眼,任光斑在脸上游走,静静享受这一片刻的舒适。

5.jpg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休闲区景观设计效果图

  后场空间作为还原未来生活场景的场所,茶亭,碎石,绿坛以及自然景观,围绕自然主题,实现交通与景观协调统一。

  云台林苑

  “树木丛生,百草丰茂”——《观沧海》。曹操笔下的树木,被设计师采集到城市综合体景观之中,营造出现代城市之中的自然生态的完美融合,体现“森呼吸”的生态理念

6.jpg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区绿化配置景观设计效果图

  云景阳光

  “阳春布德泽,万物生光辉。”向阳的生活总是人一生所坚持的信仰。空间设计上最大程度地开放了阳光能照射的区域。予一片阳光的海洋,塑一座城池的明媚。

7.jpg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区休憩场所景观设计效果图

8.jpg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区休憩场所景观设计效果图

  叠水汩汩,一角叠水喷涌,如同缓缓接近一片山水瀑布。划分水道的种植池贴水而砌,浅草与水气共生长。婉然间,寻路而上,恍若追寻自然的足迹。

9.jpg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区特色水景设计效果图

  云堤水岸

  路尽,见溪。

  “绿树荫浓夏日长,楼台倒影入池塘”。

  水可能是最具有吸引力的一种景观设计元素,他能映射周围景物,形成韵致无穷的倒影,对应一切的反映能力如同一个魔术师开启观赏者的创造力和想象力。

10.jpg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区傍水景设计效果图

  “道由白云尽,春与青溪长。”溪水潺潺,树影成叠,即心旷神怡。闲看庭前花开花落,漫随天外云舒云卷,悟自然之道。季节的轮回更替,再顾,还是春朝更适人心,愿春时如者溪水一般涓涓长流,在安适里享受漫长光阴,悟道人生。

11.jpg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区水池景设计效果图

  行云流水

  “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。”

  借鉴源于英国牧场风光“生产厂房一基础种植(基线)一草坪一乔木一人行道一乔木-车行道”这一模式,同时也是美国自然式公园前身的模式化景观,外界的行人可以通过乔木荫影中驻足,通过窗户看到优美的风景画,也是英国地理学家Appletion所谓的“隙望一庇护”式景观。

12.jpg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区入口景观设计效果图

  这种模式让人在游走之时,三步,顺溪而上,四步,便能遇亭台以歇,可达行云流水之效。

  “坐看红树不知远,行尽青溪忽值人。

设计中加入多种雕塑,增强景观趣味性,同时与人形成互动。把最终点落于“人”上,秉持“以人为本”理念。

13.png


  ▲天安智谷住宅区雕塑小品景观设计效果图


  建设单位:天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

  设计风格:现代中式项目地址:广东东莞

       设计面积:38000㎡

       设计单位:珠海绿动园林设计有限公司

景观全系统解决方案

景观设计 | 数字景观 | 景观工程


绿动标识.png

相关推荐

撰写轻奢法式“立体花园”绿生活|世邦·领秀城

项目建筑风格为现代欧式海派风格,项目定位为高雅舒适的住宅小区,在体现海纳百川,创新求变之意为特...【详细】

住宅景观设计心得体会

每一个优秀的景观设计作品大概都有这么一个共同点:“好的创意”,好的创意可以通过专业训练和经验...【详细】

商业街景观该如何规划设计

绿动园林意识到商业街绿色景观设计最主要的是为广大市民服务,因此必须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,充分考...【详细】

电话咨询
添加微信